這一趟的宿霧之旅,可是我第一次出國欸!哇~是第一次搭飛機耶lol (死鄉巴佬xd

但是為了這趟海島旅行,我沒少做功課啊!!!

為了讓跟我一樣要去海島國家旅行的各位,可以輕鬆簡單看完一篇文章就可以知道怎麼準備,

所以誕生了這篇『行前準備大作戰』哈哈!

從機票、簽證、交通、換匯... ...一次通通教給妳~

這樣就不用到處爬文啦~(yeah

好了,來切入正題吧!

 

【機票】

現在已經有直飛宿霧的航空,所以不用再特別轉機,對於旅客來說非常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長榮航空亞洲飛龍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都是直飛宿霧

可以三不五時上去網站看看有沒有特價,有時候真的會便宜到讓妳想立馬出國啊~

(尤其是紅眼班機,價格上更親民,行程也可以安排的緊湊一些)

搭乘時間:約2.5~3小時

貼心提醒:一定要多帶一件外套,飛機上的冷氣還滿強的!真的不只是怕不怕冷的問題了...(抖~

 

*建議可以事前申請『快速通關』,出境的時候真的很方便,掃描一下瞳孔&指紋就可以了!(機場也可以申辦喲

 

【簽證】

目前台灣人到菲律賓還是需要簽證的,但是現在可以自己在網路上申辦『電子簽證』,可以說是方便很多!

網站: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費用:新台幣1100

可多次入境菲律賓30天(以入境後開始計算)

有效期間為自申請日後算起30天(簽證上會有deadline),而入境後亦可再待30天

申請完畢後,最快一個小時內即核發簽證(通常當天或隔天核簽),如遇拼音姓名過於大眾化或之前同拼音之姓名在系統中留有不良紀錄者,會改採人工審核,2~3個工作天才會核簽,安全起見建議提前七個工作天申請,避免急件遇到連假時無法處理。

*特別提醒:務必將此簽証列印出來,過海關時需出示。
申請菲律賓簽證:https://onlinetravel.meco.org.tw/EVISA/

*未滿15足歲不得辦理電子簽證

*持中國、香港、澳門護照者,不得辦理電子簽證

*在菲律賓停留超過30天不得辦理電子簽證

 

補充:紙本簽證

費用1200元

可入境菲律賓旅遊59天

 

【換匯】

到底要換多少錢呢?

首先,在台灣先將新台幣換成美金

(新台幣直接換披索匯率好像沒那麼好,而且美金就算沒花完也好處理)

*我自己是:NTD$15247->USD$500(事先在銀行換的)

*如果真的沒時間,同行的朋友是在機場換的,還滿方便。

到了菲律賓再將美金換成披索

*我當時只將200美金換成披索,個人覺得滿夠用的!都還有剩~(6天5夜包含吃喝玩樂、按摩、包船、潛水、交通等,不過我沒買什麼紀念品)

 

『旅行小故事分享』

當時我們一行人到SM shopping mall換披索,因為找不太到換錢的地方,就去問了當地的保全,結果被保全帶到旁邊,叫我們等一下,然後又出現另一位保全,說可以跟我們換錢,用美金1:披索49跟我們換,我們其中一人先跟他換了100美金。接著我們繼續找銀行換錢,在裡面繞了一陣子後終於找到了!結果銀行是美金1:披索51 @@“
 
IMG by JOVIFS on 500px.com

 

換錢的時候會先請你填寫一張單子:
 
IMG by JOVIFS on 500px.com

 
IMG by JOVIFS on 500px.com

 
寫上英文姓名、地址(填飯店英文地址即可)、預計換多少錢(EX:USD$200)...

 

*換匯時,可以請行員換小一點的面額給你,再給小費或是搭車的時候很好用

*嫌太麻煩的,機場裡面、外面也都有可以換錢的地方。當初是因為Mall就在我們住宿的飯店對面,還滿方便的!所以我們選擇在Mall裡面換。

 

【電壓】

菲律賓的電壓是220V(台灣大多是110V),插頭的孔型跟台灣是一樣的。

可以先檢查一下你的電器用品(包含手機、相機等的充電器),上面會有『輸入:AC***V~***V』。

EX: iphone 充電器(輸入:AC110V~220V),所以它是可以接受220V的電壓,就不用特地使用變(減)壓器。可以直接插在菲律賓的插座上。

 

*常有問題的會是『吹風機』,因為還滿多吹風機都是只能接收110V的電壓,所以你可以選擇去燦坤、全國電子之類的電器行買『減壓器』+『轉接頭』。或是直接找可接受110V~220V的吹風機。

*延長線大多數也都不接受220V喲!

 

Q:可以不帶吹風機嗎?

A:建議帶著,因為菲律賓大多數的飯店旅館都是沒有吹風機的。

 

【時區】

到菲律賓旅遊,不用擔心時差問題喲!

所以對我這種算時差白癡來說,完全不用擔心哈哈哈

 

【地圖】

首先,我們來看看菲律賓的地圖:

圈起來的宿霧Cebu、保和Bohol是這次旅遊的主要地點。
螢幕快照 下午 by JOVIFS on 500px.com

再來細看一下,我們這次搭飛機到宿霧機場(宿霧市)後,會去以下幾個主要景點:

 

螢幕快照 下午 by JOVIFS on 500px.com

1.歐斯陸Oslob:鯨鯊

2.墨寶Moalboal:沙丁魚風暴

接著搭船到保和Bohol(薄荷島),前往邦勞Panglao跳島潛水行程。

看完地圖,有沒有比較有概念自己到底要去哪些地方呢?

 

【攜帶物品】必備!!!

資料:

*機票*簽證*錢包*證件*訂房資料*備用資料*證件照

生活用品:

*盥洗用具*吹風機*換洗衣物*薄外套*泳裝*毛巾*保養/化妝品

*藥物(感冒藥、止痛藥、消炎藥、暈船藥、旅行醫療包)*防曬乳*太陽眼鏡

*面紙*濕紙巾*防蚊液*塑膠袋*夾鏈袋*防水袋(搭船出海時可用)

*手機/相機*充電器*行動電源

 

*我自己都會把機票、簽證、身分證、護照等重要資料拍照影印一份備用。另外攜帶證件用的大頭貼備用。(人在國外總要以備不時之需嘛~)

*訂房資料(尤其是飯店的英文地址,在填寫一些資料的時候滿方便的。)

*機場、搭飛機搭船的時候冷氣都還滿強的,不穿外套我真的覺得自己快凍死

*盥洗用具、吹風機真心建議自備

*可能是我自己眼睛不好,但菲律賓的紫外線真的讓我很需要太陽眼鏡

*因為在菲律賓的移動時間還滿長的,手機保持有電很重要!行動電源要帶著,而且上面要有合格標示,否則海關檢驗時可能會被沒收哦!

*這趟出國我的個人行李只帶了20吋行李箱+後背包x1

 

※以上是簡易的攜帶物品清單,可依個人習慣增加,不建議減少啦!因為都是一些滿必需的物品~

 

相關文章連結:

 

【菲律賓】宿霧&薄荷-自由行攻略(行程介紹、交通住宿、注意事項等):

【遊記】教妳宿霧海島怎麼玩 Day1~Day6:

【不會英文照樣輕鬆出國玩】:

【潛水泳裝這樣挑】:

arrow
arrow

    美人魚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