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大家總會到海邊,

這兩年很常看到有人穿著美人魚尾巴,

但好像有些只是在岸上拍照或漂在水面上,

有些卻像真的美人魚在海裡悠游。

今天來告訴大家美人魚浮潛vs潛水!

 

 

ㄧ、浮潛:口咬呼吸管,身穿救生衣。漂浮在海面上,看水下的魚。

sml by JOVIFS on 500px.com

(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各處海域,興起許多浮潛業者,滿足不會游泳、不敢獨自接觸海洋的旅客,能夠一圓在海上看魚的期望。

但是也有不少業者為了多賺一份錢,而忽略了安全。

如果妳計劃參與浮潛活動,有什麼事情是你可以留意的呢?

_DSC6377

 

『浮潛三大注意事項』:

1.一對多還是小班制?
如果店家是一位教練帶多位學員,教練其實無法時時顧及到每一位學員的狀況,更不會為了你的不適,而放棄其他的學員。

2.專業裝備提供與教學
海洋瞬息萬變,進行與海相關的活動,更應該對海洋有認識,了解如何維護自己的安全。大多店家教練,只給了學員呼吸管救生衣,並沒有給予蛙鞋,更別說教你如何使用蛙鞋。萬一在海上遇到強大的海流,學員們皆沒有前進的動力,僅能依靠教練,遇上強流,僅憑一位教練要將所有學員拉回岸邊,實在是太吃力了!

3.安全知識教導
負責任的教練,應該都要宣導、教導學員們正確的安全觀念、如何在海上自救的方式。一旦遇到任何緊急狀況,至少學員們可以不那麼驚慌失措,知道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二、美人魚浮潛:現在有不少浮潛業者,從網上買了美人魚尾巴,讓客人在浮潛時穿著尾巴拍照。

 

G by JOVIFS on 500px.com

美人魚學校在此宣導各位女孩慎重考慮!
千萬不要為了一時好玩、省些小錢,忽略了自身安全!

『美人魚浮潛注意事項』

1.網路上的尾巴有很多種,軟硬度、材質不同,都會影響到使用者,劣質的尾巴,易斷裂損壞,若是初學者在海中,遇到尾巴突然斷裂會非常驚慌,不知該如何正確掙脫。

G by JOVIFS on 500px.com
2.沒有受過專業美人魚課程訓練,穿上尾巴等同將雙腳綁住,即使妳穿著美人魚單蹼,也不知道該如何正確游,一旦教練恍神或沒有關注著你,你自己並沒有動力,也沒有能力可以自救

G by JOVIFS on 500px.com
3.如同第一項『浮潛注意事項』,浮潛體驗並不會教你如何下潛、游動等,甚至也沒有教導安全知識。對於美人魚初學者而言,都是很危險的!

※甚至有些浮潛店家,會強拉著你下潛說要幫你拍照,但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如果妳不曾受過訓練,不懂得如何平衡耳壓,在下潛過程中,耳朵會因為水壓而感到疼痛,若是輕易下潛,會造成耳膜受傷,嚴重者會造成失聰、氣壓傷等。

※浮潛&潛水過程中,教練經常需要攙扶協助學員,因此有男教練藉機揩油的事件層出不窮,在這裡也提醒女學員們一定懂得保護自己!

三、美人魚潛水:由專業教練指導,穿著美人魚單蹼,使用一口氣下潛的方式。屬於一項新的潛水運動(與自由潛水相似,也有人稱之為水中瑜伽)

 

美人魚水中寫真 by JOVIFS on 500px.com

最一開始,菲律賓有開辦美人魚的泳池體驗,穿著人魚尾巴拍照紀念。
現在台灣墾丁,創立了全世界唯一一間教女孩們穿美人魚單蹼游海的「Girldive墾丁美人魚學校」!

n by JOVIFS on 500px.com

有專業的美人魚潛水女教練(皆受過國際AIDA自由潛水訓練、16米水下救援),提供完整課程以及專業裝備,教導女孩們正確的安全觀念、海洋認識、裝備使用、下潛技巧等。室內教學+開放水域課程,讓妳就算不會游泳,也能學會美人魚游法!課程中還會幫妳記錄拍攝,贈送漂亮的照片、影片讓學員們紀念。

TZH by JOVIFS on 500px.com
美人魚潛水運動,同時會運用到身體各處肌群,尤其是核心肌群,在潛水欣賞海底世界的同時,可以達到健身運動的效果,雕塑身材。甚至北京有研究學家指出,美人魚潛水運動,對於癌症患者有很大的幫助。

拷貝 by JOVIFS on 500px.com
美人魚學校,更有專業水中攝影師,不僅擁有十年以上的人像寫真經驗,並且具備PADI水肺潛水、AIDA自由潛水 訓練證照及水中救援能力。岸上拍攝寫真使用德國BOWENS雜誌拍攝專用燈等,水中寫真使用4、50萬水中攝影機,拍攝過程皆有安全戒護人員。甚至還有空拍機拍攝服務呢!

n by JOVIFS on 500px.com

n by JOVIFS on 500px.com  n by JOVIFS on 500px.com
『美人魚潛水三大安全守則』

1.美人魚學校採預約小班制,重視授課品質,教練皆陪在學員身旁,時時留意學員狀況。
2.每天課程地點,由教練依照當日天氣、海況等專業判斷,決定上課地點。只帶學員到安全的海域
3.課程中,必定會有安全觀念水中自救的教導,讓妳不僅是體驗海中的美好,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延伸閱讀

※美人魚尾巴材質教學http://wp.me/p8kDHC-Bx

arrow
arrow

    美人魚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